双岐杆菌

当五选一与毛毛球灵魂互换

还是古老的配方,还是沙雕的味道。

(是之前一篇的后续,没看过也没啥,联系不大)

伟大的灵魂磁场——火箭少女之家

⚠️人物的姓名可能读起来会有些混乱…为了方便记忆…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灵魂主体的名字。(表达能力有限但我相信可以看懂的!!)

 

“有人要喝奶茶吗,我要点外卖。”杨超越环视四周。

“我,我!”

“喝什……嗯?美岐,你不是很少喝奶茶的嘛?”

“嘿嘿,最近突然很想尝一尝。”


杨超越将信将疑的看了看笑容很可疑的孟美岐,还没继续问她喝什么奶茶,就被一个风风火火的声音粗暴地打断:

“不喝!喝什么奶茶,杨超越你自己喝吧。”


吴宣仪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突然蹦出来,一把拽住客厅里的孟美岐,拖着她往楼上走。


“哎哎哎,你别拉我,你干嘛管我喝奶茶。”

孟美岐非常抗拒,但抗拒地半推半就,还是跟着吴宣仪上了楼。

吴宣仪把孟美岐拉到就近的小卫生间,“砰”的一声关上门。

孟美岐故作娇羞地看着她,声音做作:

“你要对我做什么呀~”

“你不要用我的脸做那种表情!”说罢,吴宣仪意识到自己声音太大,谨慎地看了看门,压低声音,“我问你,你什么时候发现你跑到我身体里去的?”

“当你跑到我身体里把我挤走到时候。”孟美岐面无表情的回答。


“……”吴宣仪一时无话可说,沉默了一小会,说,“你就不惊讶?不恐慌?不害怕?”

孟美岐——哦,此刻是住着吴宣仪灵魂的孟美岐,不如叫做孟美仪——在心中默默回想之前与biki灵魂互换的经历,想:姐都是跟狗换过灵魂的人了,跟你再换一次有什么惊讶的,真是大惊小怪。但她嘴上没说出来,想到之前做biki时被孟美岐洗澡和偷看她换衣服的事,觉得有必要给自己,不,给孟美岐留点面子。


“有啥害怕的,你忘了我什么都不怕吗?”

吴宣仪——是住着孟美岐灵魂的吴宣仪,那就相应叫做吴宣岐吧——脸上缓缓绽放出一个及其诚恳的佩服的表情,孟美仪强忍住才没笑。

“不害怕也没啥,那你不着急吗?咱俩得赶紧想办法换回来啊,过几天还有行程呢。”

那估计得等白痴灵魂管理者反应过来吧,孟美仪想。


“别着急嘛,心平气和,多新奇的人生体验呐!”

“新奇个鬼,刚刚要不是我拦住你,你就要往我的身体里灌奶茶了,我把它养的那么好,不能毁在你手上。”

“这话说的,我的身体不好吗?”孟美仪很不服气。

吴宣岐冷冷地盯着她,眼神明显在说:还好吧,也就胃不太好。还有点体弱。

孟美仪也凶狠地盯着她,盯着盯着,突然计上心头,嘴角浮现出微笑。

孟美仪不怀好意的笑让吴宣岐心里毛毛的,嘴巴张了张,想问又怕折损尊严。


“美岐,你不要慌,我们迟早会换回来的,就是个时间问题,相信我。所以呢,在这段等待的时间内,你要好好伺候我,不然我就死命喝奶茶。”

“???”

还有这种操作,吴宣岐大跌眼镜,心思单纯的她一时没想到自己也有相同的筹码,只是顺着孟美仪的思路来,感到一阵苦恼。

冷静思考几秒后的吴宣岐首先想到的应对措施是撒娇。


“哎呀,宣仪,你不要这样,我不是跟你开玩笑,我真的很爱惜我的身体诶。”

“看你表现咯。”孟美仪得意地笑笑,拽里拽气地走出厕所。

 

“美……宣仪,帮我拿个快递去,我在打游戏。”

“宣仪,给我倒杯水,买奶茶也行。”

“宣仪,我墨镜忘楼上了,帮我拿一下。”

“宣仪,我颈椎疼,帮我揉揉。”

“宣仪!……”

“宣仪!……”

“宣……”

“我受够了!!”


吴宣岐承受了孟美仪整整一周的使唤和魔音贯耳,被迫害到一听到“宣仪”两个字就条件反射的心跳加速精神紧张,怒气值积满后终于忍不住爆发了。


孟美仪轻松地半躺在沙发上,双腿交叠,脸上风轻云淡,双眼无辜地看着吴宣岐。

“宣仪的声音真好听,发脾气都这么温柔。”

“呕——你们能不能注意点场合。”

远处餐桌旁倒水的sunnee翻了个白眼。


吴宣岐不知道怎么给sunnee解释这不是秀恩爱这只是吴宣仪厚颜无耻自作多情。

好在sunnee倒完水就迅速溜走,仿佛故意留给她们二人空间。


“宣仪,都一周了,怎么还没换回来?嗯?”

孟美仪其实也有些担心,相比上次仅仅一天,这次的确长了些。但这次的灵魂交换让她的日子过得非常舒坦,而且孟美岐的身体似乎的确比她健康一些,至少不会胃痛了,如果不是难办的各种行程,她甚至不太想换回去了。


“可能……有些小差错,不会有事的,耐心嘛。”


“那你也不能使唤我了,而且,我告诉你,从今天开始我要跟你一起睡。”


咦,美岐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主动了?孟美仪把重点放在后一句,自动忽略前一句。


“你这什么眼神?我的意思是,我突然想起,你可能会趁睡觉的时候偷看我的身体,所以我要监督你。”

孟美仪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。


“你有毒吧,谁偷看谁的还不一定呢。”说着眼神上下扫了扫,“况且,你哪我没看过啊。”

吴宣岐的脸不争气的红了,孟美仪惊讶的发现,脸红这件事,跟身体机能没关系,是受灵魂和意识操作的。那如果美岐这样害羞的灵魂附到biki身上,会不会脸红呢?孟美仪思绪一飘便忍不住乱七八糟地联想。


“我认真的,我跟yamy说过了,她同意跟我换。”

yamy??虽然严格上说你坑的不是我,但,不跟我说就换也真的太坑了吧!

孟美仪心里腹诽着yamy,寻思着啥时候见到她好好报复一顿。

 

夜晚,两个人直挺挺的躺在床上,像两具木乃伊。

房间里的气氛很焦灼,因为谁也不先脱衣服。

“我要脱了,你不许看!……不对,你可以看,你自己脱的时候要闭眼。”

幼稚。孟美仪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坐起来面对着吴宣岐,目光直勾勾地盯着她。

吴宣岐看着她,掀开衣服一角的手僵住了。

“干嘛?你不是说我能看吗,我自己的身体我还不能看啦?”

行吧,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吴宣岐只能在孟美仪的目光凌迟下别扭的脱完了衣服,穿好睡衣后转过头,发现孟美仪已经换好了衣服。

 

“这不公平!你怎么换这么快。”

“谁规定我要等你换完才换,哼。”

 

吴宣岐发现自己嘴炮永远打不过孟美仪,索性放弃,抓起被子盖在身上准备睡觉。

关灯后,在黑暗中静静躺着,吴宣岐突然有点后悔。

哎,我干嘛要多事,好不容易有机会看宣仪,不对!我是正直的人,怎么会有这种想法。……哪天宣仪不在了我再胡作非为,嘻嘻嘻嘻……

孟美仪不知道吴宣岐脑子里在进行什么涩情的想象,以为她睡着了。她呆呆看着黑暗中呈现出无规则纹理的天花板,放下白天里的嘻嘻哈哈,心底的一些小愁绪渐渐飘升出来。

“嘿,第3892753号灵魂!惊不惊喜,又见面了。”

耳边又响起那仿若隔着玻璃传来的声音,吴宣仪依稀记得上次她还不是这个号码,不过她懒得在意这些细节。怕吵醒吴宣岐,她尝试用脑电波交流。

 

你的工作效率真高。

“你在夸我吗?真不好意思,也没有那么高,但是短短一周就找到了你,也挺高的啦!”


孟美仪气笑了,反而觉得这个傻乎乎的灵魂管理者有点可爱。


“也不知道你们这里怎么搞的,跟个灵魂磁场一样,我稍不留神这里的灵魂就要乱跑。”

孟美仪听了这句话,突然有种细思极恐的感觉。难道别墅里其他人也有过灵魂交换的经历?

灵魂管理者捕捉到了她这条脑电波,以一种长者的语气安慰道:

“别担心,你这里虽然风水奇怪,但也不是什么样的灵魂都能互换的,必须是契合度很高的,同时对对方身体不排斥的灵魂才有几率互换。”


一开始,孟美仪觉得这句话没毛病,但思索了几秒后……

那我上次跟狗交换灵魂几个意思??

 

“嘿嘿嘿,那是意外啦,不,也不一定,如果你跟一个人灵魂契合度足够高的话,她钟爱的其他灵魂也可能跟你互换。”

孟美仪品味着这句话的含义,觉得心中有些微微的波动。

 

“我八卦一下,你跟那边那个人,关系不一般吧,都到了能跟她的狗交换灵魂的地步了。”

……趁我还没有发怒,赶紧办你的正事。

“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这么凶啊,真是……好了好了我不逗你了,但是我严肃的说,这次可没上次那么简单,我更改不了时间线了。”

为什么?

“因为时间管理者跟我闹别扭了。”

你们……这群神通广大的管理者,怎么跟过家家一样。为什么跟你闹别扭?

“因为她说你们人类总是歌颂灵魂但抱怨时间。”

那我现在歌颂时间,她可以赶紧跟你和好吗?

“哪有那么容易!她脾气比你还差,我的意思是,她一旦生气了一时半会哄不好的。”

那你的意思是我们换不回来了?

“这话说的,我堂堂灵魂管理者,自己还不能给人类交换灵魂了?”

请开始你的表演。

“不不,我只能告诉你们方法,还得你们去表演。”


……你非要每句话都等我回应才继续说下去吗?

“我怕信号断了。好吧,记好了,灵魂交换一共有三种方法,第一,要交换的两个人脱光衣服抱在一起,脑子里想对方从小到大一些重要的记忆。这两个行为都是对灵魂表示诚恳以求灵魂归位。”

……


“第二,比第一个简单些,毕竟对方的记忆你不一定记住,也可以两者kiss,要伸舌头!因为舌头是媒介,这时候我在旁边发挥经天纬地之才,神通广大之术,略释法术,就可以换回来了。”

……妈的,还好我跟狗互换灵魂的时候你没跟时间管理者闹别扭。

“那你决定这样了?”

不,下一个。

“第三个嘛,没有第三个了。”

你在逗我?

“非常抱歉,第三个方法需要借助空间管理者的帮助,但我刚刚收到她的信号,时间管理者不让她跟我玩了,所以她爱莫能助。”

她为什么要听时间管理者的?

“因为她俩是一对。”

……你们,这些,管理者,有够奇葩。

“哎呀,怎么闲扯这么多,不能再拖了,你必须赶紧换回来,超过今晚十二点,灵魂就会完全适应新的身体,那样就永远换不回来了。”

……孟美仪心里充满苦涩。

 

吴宣岐刚睡着没多久,正梦到自己被奶茶怪狠追,耳朵里还飘着“宣仪”的魔音,突然被身上一股压力惊醒,意识渐渐回到现实,进入恍恍惚惚半梦半醒的状态。半眯着眼,隐约看到一张非常熟悉的脸,悬在她脸的上方。她一时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。


孟美仪没想到吴宣岐睡觉这么轻,只是把双手双脚按在她身体两侧的被子上就能把她吵醒,本来就紧张的心情更紧张了。

“呃……这不是,宣……”吴宣岐回忆起灵魂互换的事。

“憋说话!”孟美仪生硬地打断了她,然后眼一闭,对准嘴唇吻了上去。

?!突然被强吻的吴宣岐不知所措,只来得及发出一声小小的“唔”。

孟美仪听到自己那熟悉的声音,心中既别扭又羞耻。真·我吻我自己。

吴宣岐感到一个湿滑柔软的东西滑进自己的口腔,脸憋的通红,想推开孟美仪呼吸,却被死死按住。

 

你赶紧的呀!按你说的做了,快施法!孟美仪焦急地用脑电波催促灵魂管理者。

灵魂管理者就好这一口,正看的津津有味,冷不丁被提醒自己的任务,赶紧在孟美仪看不到的空间里手忙脚乱的开始施法。

 

吴宣岐和孟美仪同时出现一阵失重感,意识像昏迷一般停止了几秒,紧接着恢复了清醒状态,发现两人互换了位置。

 

孟美仪——哦,现在是完完整整的吴宣仪了——松了口气,同时身上的孟美岐也松开了口。

吴宣仪汲取着新鲜空气,还没完全恢复元气,真正的孟美岐低下头,又吻住了她,不过只是蜻蜓点水般的短短一碰。

 

没等吴宣仪说话,孟美岐就急急地解释:

“你占我便宜,我得占回来。”

吴宣仪心说,我占的那也是我自己的便宜,但这次她不想怼这个可爱的小孩了,反而用在昏暗中闪闪发光的双眼温柔地注视着她,伸出手指点点她的嘴唇。

“你这张嘴可是主动亲了我两次,想想怎么报答我吧。”

“这……给你买奶茶?”孟美岐默许了吴宣仪这句话里的赖皮,“唉,真后悔没有在拥有你身体的时候多帮你喝点水。”

 

看着她一本正经的严肃模样,吴宣仪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好啦,我不喝奶茶,听你的。不过,就一周。”

孟美岐眼里惊喜的光先闪了闪,又暗下去,最后又闪起来。

“一周也好,这就是好的开始,好习惯就是这样养成的!”

吴宣仪的笑意更盛了,她怎么这么稀罕这个年纪轻轻的老干部呢?

 

灵魂管理者在异空间看着二人相视而笑的绝美画面,留下了感动的泪水。

“唉,太甜了,这是我工作失误以来遇到的最甜的一对!”

 

评论(6)

热度(2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